close

本文引用自s1102s - [閱] 陪妳到最後

這是發生在荷蘭的真人真事 也因為是真人真事,看完這本書,才會讓人如此難過 這一切都曾經真實存在過! 2010.11.26 同名電影也上映了 去年看過這本書,但大概是斷斷續續的看 心裡沒有起太大的情緒反應。 今年,電影上映了 拉了也同樣看過此書的WA一起進電影院 兩個人都哭到不行 對女生來說,這個話題真的很沉重 如果是我,我大概會選擇離婚 不過 電影跟書的差異在於 電影似乎比較著重「慾望」的部分,也蠻多裸露鏡頭 只是養眼鏡頭雖多,卻仍無法減輕這部電影給人的難過 電影沒有說出男主角史丹有「孤獨恐懼症」 會讓觀眾覺得史丹真的很糟 (知道他有病還是會覺得他很糟啦) 書的部分刻劃得比較詳細 讓人可以稍稍了解史丹的所作所為 他總不能對著乳癌的妻子抱怨這一切吧 所以如果有精神的外遇對象,我可以接受,也可以同理心 但,肉體的縱慾,身為女生的我真的無法理解 這大概是男生的思考模式?紓壓方式? 只是書中可以感覺他還是比較愛妻子卡門 他說 當卡門對著他大吼時,他不敢離開門口一步 當外遇對象玫瑰對著他抱怨時,他卻可以甩頭就走 我會自以為的理解,他覺得玫瑰只是他的紓壓對象、精神導師 所以他不想處理她的情緒。但是他必須對卡門負責。 因為這是真人真事 我看著書裡每一頁的文字 情緒都大大的跟著起伏 想著,那時候卡門在想什麼? 或是,卡門為什麼能那麼樂觀? 東西方人看待感情的態度真的完全不同 最後,卡門對史丹完全原諒 她說 「要一個健康的人陪著每天哭哭啼啼生病的女人,真是不公平....」 她也說 「所有牧富隆(癌症患者團體),史丹是唯一全程陪伴妻子做化療的老公」 我跟著書中的卡門一起原諒史丹了 從原本看的義憤填膺,到最後,雖然史丹不盡完美但我肯定他陪完全程 在卡門需要的時候,他總能陪在身邊 久病床前無孝子 面對重病的人,愛也會被磨光嗎? 我很入戲的 要感謝史丹最後給卡門的一切 雖然有很多人不屑史丹的行為 不斷外遇,居然還敢把這一切開誠布公的寫成書 塑造自己一付受傷的樣子,賺版稅大撈一筆 不過他只需要對卡門負責 --- 看了電影我立刻又買了書重看一遍 也訂購了《你走了以後》 卡門死後,史丹過得更荒唐了.... 如果能見到作者 我還真想問 全寫出來,你以後怎麼面對你女兒? 在酪梨壽司的書評下,我也問了他這樣的問題 他很可愛的回: 「那時候他已經是個有錢人了」 因為是真人真事 我好想知道史丹現在再做些什麼?再婚了嗎? 小孩呢?對於媽媽的一切...... 呼~我真的不適合看這種真實故事 沒辦法再聽張張的話:這些都是假的,不要再想了! 看完整個情緒深陷故事裡 打算一次痛完 要加緊腳步把《你走了以後》也看完 之後要封箱了 XD ---- 補充: ● 電影的男女主角都很正,不過要看電影才會這麼覺得 看劇照會覺得還好。 ● 看完書後心裡像被重石壓著般的難過 我想WA應該已經跳脫出劇情的悲傷 雖然我強迫同事也看這本書跟我討論XD 但我還是好想強迫張張也快看,跟我討論 不過他好遠,他還不回來 囧 這種感覺悶在心理真是難受 剛剛寫了心得瞬間也獲得釋放的感覺 徵信社 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mes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